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[心靈食堂]《怪俠一枝梅》離歌笑的經典語錄



我離歌笑,一杯酒,一個朋友
世間上最難熬的一刻,就是離成功前的那一刻
我生不欠人,死不欠鬼,我對的起自己的良心
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,但並非每一個人都懂得生命,不瞭解生命的人,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
我曾經問過我的父母為什麼我要叫離歌笑,他們要我記住,做人應該為離別而高歌歡笑。那時候我不懂,後來我發現,為離別而哭、內疚、痛心,是因為在一起的時候為了沒有做好而哭,原來是為了自己的不懂珍惜而心痛,擁有的時候懂得珍惜,離別的時候才不會有遺憾。離別,不就是為了迎接另一個全新未來的開始嗎 不是應當值得高歌歡笑嗎?就像這一路上遇過多少挫折、風雨,最過不了的並不是什麼天崩地裂,我們最敵不過的其實是自己,我的朋友繼續為自己所愛的、夢想的、命中註定的,義無反顧地堅持下去,不經一番寒徹骨,怎得梅花撲鼻香呢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